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12年~2013年)
2012-05-30 | 编辑: | 【 】【关闭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12年~2013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光化学和光物理为基础,光功能材料与光化学转换为导向,开展分子光化学、有机光电子材料与集成器件应用基础性研究。重点研究超分子光化学、光催化、光电转换材料、光电信息材料等方面的基本问题以及相关的器件,为提高我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和集成器件研究的创新能力和在国际相关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发展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进而为我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现面向所外发布2012 -2013年度拟开放课题,欢迎申请。
    
一、开放对象
    
国内外具有助研、讲师、工程师以上职称或具有同等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申请者同时参加的研究课题不能超过2项;其合作者的工作时间必须有可靠的保证。
    
二、研究方向
    (1)
以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为背景的光物理与光化学过程:研究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涉及的分子光化学和超分子光化学中的重要基本科学问题,包括基元功能分子的设计与合成,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构筑原理和方法,光电功能的调控,超分子体系中的电子转移、能量传递和化学转换。
    (2)
有机光信息材料及器件:研究纳米晶体与高分子的复合光信息材料、光波导器件、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和器件、有机光存储材料及器件等。
    (3)
太阳能光电转换和光化学转换新材料与新技术:研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相关材料和技术,有机(聚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相关材料和技术、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制氢中的重要科学问题。
    (4)
光催化材料与光化学合成新技术:研究控制光化学反应选择性的新型催化材料以及绿色光化学合成过程。
    
三、基金申请程序
    (1)
申请基金课题须填写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可下载)
    (2)
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联系方式地址。

    (3)
申请课题由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评审择优录取。在相同条件下,实验室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学科的课题将优先考虑给予支持;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优先。为了鼓励开放流动、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工作者来重点实验室工作,在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同国内外开展合作的研究项目。批准后的申请课题列为实验室研究课题,下达研究经费。
    (4)
申请者需与拟合作的课题组负责人共同讨论,确定好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5)
课题完成期限要求在规定时间年内完成。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次申请本次开放课题。原则上实验室不支持连续两次申请者,经实验室认定的结题特别优秀者可予以继续支持。
    
四、基金的使用与管理
    (1)
基金使用起止时间:2012.6-2013.6
    (2)
根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财务管理规定以及重点实验室管理条例及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
资助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学术论文与结题报告(模板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所在单位盖章后邮寄至合作者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方式地址。
   (2)
申请者需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根据课题进展执行情况暂时终止或取消基金资助。
  (3)
开放课题研究成果双方共享。申请人在发表学术论文及专利成果中应署名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理化技术研究所)Key Laboratory of Photochemical Conversion and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TIPC,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并注明该成果受到本实验室资助。

    
附件1: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联系方式
    
附件2: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附件3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使用规定

附件4: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


    
征集时间:至2012515
    征集要求:请参考附件格式要求申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100190
    E-mail
guanghuaxue@mail.ipc.ac.cn
    
电话:010-
82543626
   
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秘书 王丽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