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19年度)
2019-03-11 | 编辑: | 【 】【关闭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光化学和光物理为基础,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为导向,重点开展太阳能光化学转换、光化学合成新方法与应用、光电子信息材料、光电化学传感材料与光诊疗、特种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前沿与应用研究。为我国材料能源、新材料信息、健康等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提高我国光电功能材料和特种功能材料研究的创新能力和在国际相关领域的核心科技竞争力和影响力,现面向所外发布2019年度开放课题,欢迎申请。

  一、开放对象

  国内外具有助研、讲师、工程师以上职称或具有同等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申请者同时参加的研究课题不能超过2项;其合作者的工作时间必须有可靠的保证。

  二、研究方向

  (1)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体系

  (2)光化学合成新方法与应用

  (3)光电子信息材料

  (4)光电化学传感材料与光诊疗

  (5)特种功能材料

  三、基金申请程序

  (1) 申请基金课题须填写“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可下载)。

  (2) 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联系方式地址。

  (3) 申请课题由“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评审择优录取。在相同条件下,实验室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学科的课题将优先考虑给予支持;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优先。为了鼓励开放流动、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工作者来重点实验室工作,在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同国内外开展合作的研究项目。批准后的申请课题列为实验室研究课题,下达研究经费。

  (4) 申请者需与拟合作的课题组负责人共同讨论,确定好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5) 课题完成期限要求在规定时间年内完成。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次申请本次开放课题。原则上实验室不支持连续两次申请者,经实验室认定的结题特别优秀者可予以继续支持。

  四、基金的使用与管理

  (1) 基金使用起止时间:2019年4月至12月。

  (2) 根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财务管理规定以及“重点实验室管理条例及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 资助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学术论文与结题报告(模板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所在单位盖章后邮寄至合作者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方式地址。

  (2) 申请者需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根据课题进展执行情况暂时终止或取消基金资助。

  (3) 开放课题研究成果双方共享。申请人在发表学术论文及专利成果中应署名“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理化技术研究所)Key Laboratory of Photochemical Conversion and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TIPC,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并注明该成果受到本实验室资助。

  附件1: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联系方式

  附件2: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附件3: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使用规定

  附件4: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 
 

  征集截止时间:至2019年4月12日 (周五)

  征集要求:请参考附件格式要求申报

  联系人:赵宏丽

  电话:010-82543523

  E-mail:guanghuaxue@mail.ipc.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100190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9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