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光化学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
2013-01-06 | 编辑: | 【 】【关闭

    在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背景下,2012年12月13日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到国家大剧院观看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堪与万里长城媲美的人工奇迹,开凿迄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运河谣》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该剧以民族唱法为载体,以京杭大运河为故事背景,通过描述剧中人物在运河上跌宕起伏的命运际遇,展现了运河所见证的善恶生死、义薄云天,讴歌了纯真的爱情与舍已为人的人性大爱。该剧从戏曲、民歌、民俗等中国文化精华中汲取营养,呈现出民族歌剧所特有的艺术魅力。 

精彩的歌剧表演,使大家有如身临其境,情不自禁地跟着剧情往前走,与剧中人物一起思考,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和经历生活的滋味。在此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中,大家对国家民族的历史、命运,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有了进一步的深入思考,提高了自己的党性意识。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光化学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