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11-20 | 编辑: | 【 】【关闭

1112,晴空万里,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党总支一行50余人来到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总支所属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增强民族凝聚力。 

卢沟桥亦称永定桥,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桥身两侧石雕护栏柱头上均雕有卧伏的大小石狮,神态各异,栩栩如生。193777,日本帝国主义在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卢沟桥畔响起了第一声抗日炮声,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如今在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在导游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抗日战争史料,包括珍贵照片,重点文物,雕塑和油画、以及辅助展品,重新学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感慨颇深,纷纷表示应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向抗战先辈们学习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大家还游览了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欣赏自然风光,体会天人合一,放松身心。 

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党总支参观卢沟桥

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