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特种影像党支部与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17-11-08 | 编辑: | 【 】【关闭

113日,特种影像党支部联合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铁军纪念馆。 

  铁军纪念馆地处怀柔区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东眺慕田峪、西望居庸关,由北京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纪念林管理关合作建立。纪念园入口处为景观长廊,中间是纪念碑和新四军战士铜雕,铜雕后是铁军纪念馆,之后是叶挺、项英、陈毅、刘少奇的浮雕,拾阶而上进入陵园。纪念馆中将分“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板块,以视频、图版、文物陈列等多种形式,展示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重新回顾了新四军的伟大历史。正如展馆外面的石头上刻着的《新四军之歌》中所写的:“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深为革命烈士们一腔热血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印刻在每个人心中,时刻提醒着我们积极上进、为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新四军在那场中国人民百余年来,第一次取得反侵略完胜的伟大战争中,有着许多辉煌的业绩和传奇的故事,值得我们一次次的深入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发扬铁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学习新四军英勇善战、百折不挠、永不言败。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我党不忘初心,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特种影像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支部大会,讨论袁标同志的转正申请。袁标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联系人介绍了袁标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一年来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积极讨论,最后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袁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最后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发言,祝贺袁标同志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要求袁标同志戒骄戒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离开纪念馆之前,所有党员同志们汇聚在新四军军歌墙之下,由特影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领誓,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响彻整个纪念馆。 

  参观完铁军纪念园,同志们来到水长城。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员们徒步攀登长城,登高远眺,饱览河山之壮美。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正是科研人员应该有的拼搏精神。在长城之上,同志们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作为科技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听党指挥,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发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各项部署,率先行动起来,为科技事业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参观铁军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袁标同志转正大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