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06 | 编辑: | 【 】【关闭

8月22日下午,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 “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党章党规进行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自我检查、相互检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贺军辉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贺军辉首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要求大家重点对照党章、《关于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并带头进行自我检查。他提到,在坚持党的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恪守入党誓言等方面自己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在本职科研工作上,要防止在长期工作中懈怠思想的产生;在党群工作方面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此外他还就当前国内热点问题,特别要求大家在香港所面临的问题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听、不信、不传播一切与党中央不一致的信息。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党性觉悟、理想信念、党员廉洁自律要求、生活作风及科研本质工作等方面依次发言,有针对性的找差距。通过活动,每个党员都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弥补自身不足。

  最后,在贺军辉研究员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一书。学习期间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比如可以通过微信将文字、视频结合起来多方位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理念。

  此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科研人员科技报国的历史责任感。

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