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 编辑: |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重要作用,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8月23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活动中,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书记施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三者之间的层次关系。对新思想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明确了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这一定位。

  通过系列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入理解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使命”以及具体的怎样守好初心?怎样担好使命?通过支部集体教育交流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近代最好的发展时期,作为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和学生,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扬“革命精神”,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努力为人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支部书记施润提出,大家在会后也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学习纲要》,把《学习纲要》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进行常态化学习。

  随后,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换意见,互相沟通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扰和疑问,互相帮助,纠正缺点与错误。最后由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回答了党员们在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并对未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积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