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活动
微纳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3 | 编辑: | 【 】【关闭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科技人员的爱国情操,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于10月16日组织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及参观“科学人生·百年”主题展。

  支部书记贺军辉研究员首先带领大家观看祖国70岁生日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该片打破了常规献礼片气势恢宏的大格局,通过大时代背景下一个个小人物的拼搏、奉献换来了伟大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该影片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个中华儿女只要胸怀爱国情操,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定会铸就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

  观影结束后,大家来到位于中国科学院图书馆西侧的南仁东铜像前,深切缅怀可爱可敬的南仁东先生。大家一起回顾了南仁东先生不平凡的一生及其为我国天文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贺军辉书记号召大家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位于国科图一层大厅的“科学人生·百年”主题展,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当来到蒋丽金院士的介绍前时,贺军辉满怀深情的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蒋丽金院士在光化学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现场指导青年职工、研究生如何进行科学选题及开展科学研究。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良多,并表示一定会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爱岗敬业,爱国奉献。

微纳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祖国70岁生日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微纳中心党支部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

微纳中心党支部参观“科学人生·百年”主题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