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7-12-18 | 编辑: | 【 】【关闭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于12月16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undamental challenges and Catalysts development in Solar H2 fuel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唐军旺教授介绍了光催化分解水的两大挑战:电子和空穴的快速愈合和缓慢的四空穴氧化过程。唐军旺教授详细介绍了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一是采用C3N4这种二维有机半导体材料降低半导体带隙实现了可见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并运用固态核磁、程序升温还原、XRD等实验和手段考察了C3N4结晶度对量子收率的影响,表面改性对半导体带隙的影响,指出材料界面影响光生空穴的传递;二是通过对C3N4进行表面B改性降低了光生空穴的能级,实现了光能的高效利用。最后,他简要介绍了流动相微波纳米粒子合成装置。唐军旺教授的精彩报告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唐军旺教授进行了讨论。

  唐军旺教授2001年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前往日本和英国从事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伦敦大学学院,历任讲师、高级讲师、正教授,并独立领导一只研究团队。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微波流动系统合成结构可控的纳米材料、光分解水制氢、CO2捕集和转化、光催化降解污染物和微波催化。已发表论文11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7200次,拥有10项专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