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拉夫堡大学林文峰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2018-12-20 | 编辑: | 【 】【关闭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林文峰教授于12月18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Electro-catalysis for Fuel Cells and 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林文峰教授首先从基础研究的角度入手,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和电极材料。随后,林文峰教授讲述了燃料电池电极材料的常用表征技术,包括计算方法在燃料电池的应用,并结合电化学原位红外光谱和密度泛函理论计算介绍了纳米材料和电催化作用的研究。最后,林文峰教授阐述了将电催化的技术应用在电解水中,通过水裂解产生绿色节能的臭氧,作为废水处理的应用。报告得到了听众的积极响应,听众与林文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林文峰教授是英国拉夫堡大学化学工程终生教授,博士/博士后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工程和物理研究基金会(EPSRC)首席研究员,Nature等刊物审稿人。已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获得专利6项。目前的研究涉及材料、化学、化学工程和生物工程等多学科领域,并与全球各地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保持合作。研究内容包括低温PEM和碱性燃料电池,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微生物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离子与混合动力电池,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以及光电化学制氢等。

 

  林文峰教授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