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
2018-12-27 | 编辑: | 【 】【关闭
 12月24日至25日,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理化所廊坊所区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铁锐主持。

  会上,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回顾了光化学作为理化所的特色研究方向20年来的发展,肯定了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重点实验室将特色坚守并接力下去,与所内其他研究方向增进交叉交流,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特邀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闻利平研究员、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薛面起研究员、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饶伟研究员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相关跨学科合作意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突出体现了理化所学科方向多、交叉潜力大的优势。

  重点实验室15位青年科研骨干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会议期间还召集课题组长会议,讨论了实验室的发展与未来规划。学术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集思广益,气氛热烈。

  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肯定了各位报告人的科研进展,并对在座的青年骨干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选好方向,要有危机感和责任感,做出比前辈更好、更过硬的成果。

  张铁锐主任感谢佟振合院士和所领导在百忙之中到会指导,感谢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并鼓励青年科研骨干通过学术论坛加强交流,群策群力、积极开拓,使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佟振合院士致辞

张丽萍所长致辞

党委副书记刘新建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铁锐主持会议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会场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