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深圳大学李霄鹏教授访问理化所
2021-04-09 | 编辑: | 【 】【关闭
 48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深圳大学李霄鹏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Pushing the Limits of Coordination-Driven Self-Assembly: Construction of Giant 2D and 3D Supramolecular Architectures”的精彩学术报告。 

  李霄鹏教授主要研究质谱表征,配位键自组装超分子化学和超分子材料,其系统创新工作在超分子化学和质谱领域获得了国际影响力。此次报告分三部分:基于多重配位键自组装策略,实现了复杂超分子的精准构筑;以该策略为基础,逐步自组装实现了超大分子网格的合成;在2D结构的基础上,又构筑了多个3D复杂拓扑结构。 

  报告内容生动丰富,在场师生与李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李霄鹏教授做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