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佟振合院士荣获第二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2011-06-15 | 编辑: | 【 】【关闭

  

  

    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于2010年6月20日在厦门召开,大会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我所佟振合院士获此殊荣。

  该奖项由中国化学会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设立,目的是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事业的发展,表彰在化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杰出贡献者。

  佟振合是我国光化学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从事超分子光化学的研究,在微反应器控制的光化学反应的选择性、超分子体系中的电子转移和能量传递等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光化学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

  本届会议共有四人荣获“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其他三人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周其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研究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乔金樑教授。

大会会场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