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课题组吴骊珠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1-06-15 | 编辑: | 【 】【关闭

1月11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理化所吴骊珠研究员荣获该奖。

此次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是从全国163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她们分别在遗传学、有机化学、癌症治疗、环境地理、新材料应用等领域有突出成就。

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于2004年设立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和科学应用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青年女性。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7位女性获得这一殊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