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赴白洋淀学习参观
2010-06-27 | 编辑: | 【 】【关闭

  

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前夕,理化所光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26日参观了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白洋淀。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是在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汇水形成,总面积336 平方千米。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在白洋淀的抗日武装“雁翎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淀区芦荡遍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以弱胜强,痛击日本侵略军,大长我中华民族之威风,显示出燕赵儿女的聪慧勇敢。

  参观活动的第一站是白洋淀历史文化苑。支部全体党员在雁翎队纪念馆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雁翎队纪念馆全体党员观看了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流传下来的实物、形象雕塑以及电光声、三维动画立体成像等现代化艺术作品。雁翎队机动灵活的战斗指导思想和当地军民共同抗敌的精神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后全体党员还乘船观赏了白洋淀的自然风光以及反应当年白洋淀人民抗战情景的情景剧《嘎子印象》。党员同志普遍表示,这次白洋淀之行既重温了雁翎队抗日保国的革命历史,增强了对革命历史和战争精神的认识,又饱览了美丽的白洋淀风光,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支部活动。

新党员宣誓以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