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室王锋同学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化学年”系列活动中获表彰
2011-06-29 | 编辑: | 【 】【关闭

  

  6月22日,德国化学会-中国化学会2011年双边会议暨德国《应用化学》国际版(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创刊50周年亚洲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作为“国际化学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讨会上,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Hartmut Michel (1988)、Ryoji Noyori (2001)、Barry Sharpless (2001)三位化学界巨匠在内的各国知名化学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望了当前化学发展的前沿趋势。

  大会期间还开展了墙报交流活动,我室王锋同学(指导老师:吴骊珠研究员)展示了铁氢化酶模拟物光催化制氢方面的研究,相关工作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优秀墙报之一。

  据悉,随着我国对科学研究及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中国已成为继美国、德国、日本之后,Angewandte Chemie杂志第四大刊源国。

  

  

  (后排左起:Angewandte Chemie杂志主编Peter Goelitz、Hartmut Michel、Barry Sharpless、吴骊珠研究员、Ryoji Noyori、张希院士)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