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6 | 编辑: | 【 】【关闭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于725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主持,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天君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勇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强调了活动的要求和目的。他讲到,会前支部每个党员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历程,并在“党员手册”上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支委召开了支委会,遴选出不同年代入党、不同岗位工作的党员代表,请他们结合各自撰写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回顾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 

  随后,陈勇带头发言,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他回忆了自己18年前的入党历程。1998年的洪涝灾害发生在自己的身边,那段特殊的时期经历,依然历历在目。面临天灾,冲在危险最前面的始终是无数党员先锋战士,党员的先进性以及无所畏惧义不容辞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自己,也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他认识到这种先进团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加入这个优秀的队伍、成为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的决心。 

  于天君在发言中提到自已小时候就受长辈的影响,那时物质信息匮乏,党员很少,但大都德高望重,对自己的影响也是受益终身。长大后,经历了各个年龄段的学习,对党员的认识也从一种感性的了解到了一种理性的认识,确定了自身内心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带动性强的特点,积极践行党员先进性精神。 

  学生党员吴跃华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讲到,自己在高中的时候就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进而积极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认为,不仅在思想上入党,也要在行动上入党,既要关心时政,努力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更要在当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 

  预备党员田纳回顾了自己积极向组织靠拢以来的经历,并谈到入党不是一个在某个阶段能够一次性终身解决的问题,入党不是镀金,也不是砝码,是对终身履行党员义务的庄严承诺,是立足本职以身作则的誓言。从提交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就成为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 

  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积极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成长进步历程,相互交流新时代下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最后,陈勇书记在总结时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这次活动认真重视的态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使支部党员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更加踏实勤奋,为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党员积极发言,回顾入党初心

党员积极发言,回顾入党初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