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06 | 编辑: | 【 】【关闭
 为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深对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于10月24日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并在会后个人学习写心得的方式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陈勇分别从党纪处分条例基础知识、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要求、党纪处分条例修订亮点、党纪处分条例修订内容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职工党员要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组织委员李力讲到,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已成为生活中常用的沟通方式,给大家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但是也容易成为违纪违法的工具,所以党员同志在使用这些软件时要对照新修订的记录处分条例,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违纪违法。

  学生党员尹文霞以亲身经历讲到,和陌生人接触时要警惕并避免被不法宗教分子和迷信人员利用,不参加迷信活动,不轻易泄露党组织和重大科研任务的秘密。

  会后,党支部的所有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写了心得将体会。支部学生党员刘福来写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石睿同志写道,《条例》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什么事不可为,作为基层党员,我不止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监督周围的党员,共同做到坚持高线、守住底线。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