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2018-12-06 | 编辑: | 【 】【关闭
 124日下午,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榆霞主持,应到会党员20名,实到会党员19名(其中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另有1名培养对象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支部召开了党员发展会议。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培养对象张荻琴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李献强和赵榆霞介绍了张荻琴的有关培养情况并表示愿意介绍其入党。组织委员罗澜代表支委会宣读了对张荻琴的审查意见。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张荻琴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刘苗宣读了她的《转正申请》。考察人宫清涛和罗澜介绍了刘苗在一年预备期内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刘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随后,赵榆霞通报了1119日所党委、纪委来支部督导调研的情况,汇报了本年度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不足,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今后完善的措施。 

  李来风研究员应邀讲了一堂以“学习洪朝生精神,讲爱国奉献”为主题的党课。支部的党委联系人、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参加了学习。李来风研究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洪朝生先生的生平,讲述了洪朝生先生将爱国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里,专心做自己的事,不刻意追求名和利,把自己的所学和祖国的需要密切结合在一起的感人事迹。与会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坚定了在科研工作中不计名利、勇于奉献的决心。 

  最后,王越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洪朝生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献身科学”的精神,并把学习变成一种自觉的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对待名和利,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支部书记赵榆霞做年度工作总结

李来风研究员讲党课

张荻琴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