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油气开发党支部与产业策划部党小组联合开展“党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8 | 编辑: | 【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理化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1026日下午,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与产业策划部党小组联合开展了“党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油气党支部组织委员袁静主持,共有26名党员和10名群众参加活动。所党委委员王越超、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伟和组织委员李云阁应邀出席。 

  活动开始前,王越超代表所党委反馈了督导工作小组对油气党支部的调研评估报告。全体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油气党支部书记赵榆霞代表支部表态,对督导工作小组指出的支部存在的问题全部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整改意见和要求认真整改,努力提高支部的工作水平。 

  活动第一阶段,赵榆霞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号召大家要深刻认识到目前国家建设急需科技给予强有力的支撑,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有责无旁贷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随后,产业策划部部长张彦奇介绍了产业策划部的主要职能和各位主管的分工。李东辉代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分享了理化所成果转化经验并重点介绍了三个成功案例。油气中心主任兼微珠组组长张敬杰、三采组组长赵濉和聚合物组组长赵榆霞分别介绍了中心概况和各课题组的产业化项目布局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针对具体问题,双方进入了热烈的互动环节。就如何坚守中科院对理化所的特色定位,如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如何坚持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如何开展所层面设计、更好地服务科研一线,如何深耕课题组的特色和优势,如何正确对待产业化工作者的冷板凳等问题,大家敞开胸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王越超对本次“双融双聚”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双方的党组织在本次活动中发挥了很好的党建促业务的功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找到更多的突破点和创新之处。张彦奇对油气中心的产业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油气中心关心的问题给出了积极的反馈,表示今后产业策划部一定为科研一线提供更好的服务。赵榆霞对产业策划部长期以来给予油气中心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促转化,共同把油气中心的产业化工作推向新高度。 

 

活动现场 

 

王越超代表所党委向油气支部反馈督导工作小组意见 

 

产业策划部参会人员 

 

油气党支部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