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2020-11-06 | 编辑: | 【 】【关闭

1028日,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支部工作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年督导结果反馈及换届选举。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21人参加会议,理化所党委委员张铁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勇同志首先进行了支部工作总结。在过去一年中,党员发展工作稳步进行,支部工作围绕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落实“两学一做”,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并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建促科研”的作用。此外,支部总结出党建工作的亮点——“一理念,一方法,两步走”,即注重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仪式感;立足于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开展“星火工作法”;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两手抓。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督导结果反馈。党委委员张铁锐同志代表理化所党委对支部工进行总结和指导。一方面肯定了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工作的活力和创新性,如提出的“党课20分钟”策略、“星火工作法”等,另一方面指出了职工党员占比少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支部需充分重视职工党员占比少的问题,进一步总结凝练支部工作法,进一步发挥支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带动作用,并通过支部活动,加强中心内部科研交流,争取凝练大方向。 

  最后,会议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支委候选人名单。之后,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了由陈勇、于天君、刘楚璇、朱国华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党委委员张铁锐同志对新一届支委会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