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特影中心党支部启动“我的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020-11-25 | 编辑: | 【 】【关闭

11月23日,特影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启动“我的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并给特影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学生等讲授关于党风廉政的党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远景目标。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党中央制度的伟大目标而努力。特影中心支委会经深入研讨,决定在研究中心范围内开展“我的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会前,支委会向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发放了“我的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倡议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学习资料。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首先介绍了国家、中科院、理化所及特影中心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宣贯了支委会启动“我的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策划过程及活动计划,提议中心全体成员以“我的十四五规划”为主题,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个人的“十四五”规划,为研究中心和理化所的发展献言献策。

  随后,周树云同志以“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误入陷阱”为题,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党课教育。他从科研实际出发,结合科研活动中的常见问题及事例,详细分析了科研人员经常忽视、容易触犯的问题,并提出了详细的规避及应对措施建议。周树云同志强调,在科研活动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单位的相关管理制度,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为正常的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启动,不仅促使中心成员认真思考自己人生目标及工作目标,也为中心的规划及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党风廉政”党课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廉政意识,强化了组织纪律,使全体同志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能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