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11-28 | 编辑: | 【 】【关闭

1125日上午,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在40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宣读上级指示以及党课的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任昊慧同志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28人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张铁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支部在近几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支部需要加强特色性的党建活动,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同时,要密切关注群众,发现群众中的优秀分子,积极发展学生入党,完成党员的培养。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党课的学习。支部书记刘卫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新发展理念的内容和意义。刘卫敏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在创新发展上我们需要有所建树,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应当有创新意识,要学会广泛的学习。在科研工作中,要逐渐从“跟跑”,发展到“领跑”。支部组织委员薛小矿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内容。其中,着重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大修改内容。支部青年委员梅明亮以“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为题,借助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工作条例的内容,明确了党支部的意义,工作原则,基本任务以及重要任务等。 

  会上,同志们纷纷发言。葛介超同志发言指出,支部存在“学生多,学生党员少”的问题,号召党员同志要密切联系群众,吸纳周边优秀的学生到支部队伍中来,促进学生发展。师文生同志发言指出,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时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有“肯吃亏”的精神,注意一言一行,牢记“四个意识”。 

  最后,支部书记刘卫敏对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总结归纳。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卫敏指出,支部应当加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间交流。党员同志应当积极发现群众中的优秀分子,吸纳到支部队伍中来。 

支部副书记任昊慧同志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同志宣读上级指示

支部书记刘卫敏同志讲党课

支部组织委员薛小矿同志讲党课

支部青年委员梅明亮同志讲党课

葛介超同志发言

师文生同志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