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 编辑: | 【 】【关闭

12月1日下午,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听取所党委“对微纳中心党支部的调研评估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军辉主持,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应邀参会。

  会上,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宣读了所党委对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情况的调研评估报告。报告首先肯定了微纳中心党支部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体现了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创新与特色。他同时指出支部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包括支委要加强学习,加深对党支部的职责、任务的理解,将群众工作纳入支部工作重点;要激发党员和年轻人的热情、开拓支部工作思路,围绕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研诚信、实验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等。

  贺军辉代表微纳中心党支部对所党委对支部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整改意见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加强落实,进一步明确支委分工与协作,支部有信心将今后的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随后,贺军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报告会,听取中科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所做的《对科技创新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情况。他说,报告全面深入地剖析了目前我国科技创新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刻思考。目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基本实现,举国上下正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这一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持与引领。作为科研工作者理应肩负起历史使命,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贺军辉在总结2020年支部工作的基础上,对2021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支部活动的策划、实施中来,并带动周围的非党员同志更多地参与进来,促进党建活动与科研活动的交叉融合、相互促进,使支部工作更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