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特影中心党支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组织生活会
2020-12-21 | 编辑: | 【 】【关闭

1218日,特影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特影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人参加。会议主要议程包括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及党员民主评议等。 

  会上,周树云首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特影中心党支部年度工作汇报,包括支部现有党员情况及支委会换届及组成情况、2020年度“三会一课”完成情况、支部的特色活动、组织建设、群团活动等。周树云指出,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但是离党委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他强调,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活动的规范性、凝聚力和吸引力。 

随后,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为了避免批评和自我批评流于形式、走过场,支部书记周树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14228日发表在人民网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文,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也积极发言,开门见山,直击自身和他人的缺点与不足。批评者敢于直言,不隔靴搔痒,被批评者敢于自我剖析,触及思想深处,做到了“脸上热辣辣、心里暖乎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相互帮助、团结队伍、凝聚共识的目的,对促进研究中心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将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特影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及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支部书记周树云带领学习“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