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油气开发党支部与低温材料党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
2020-12-23 | 编辑: | 【 】【关闭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贯彻落实理化所党委的工作部署,1218日,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与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党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邀请理化所微珠课题组原组长宋广智研究员讲党课。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共5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油气开发党支部书记赵榆霞主持。 

  宋广智研究员以微珠课题组的优良传承和优良家风为主线,结合自己亲历的中国科技界的发展与变迁,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对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科学研究的目的与意义、技术转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点等问题的看法和见解。他认为科学研究的主要目标就是要推动生产力的发展,而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必须具备四种能力,一是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辩证的思维能力,二是极强的动手能力,三是信息的分析和真伪的鉴别能力,四是要有工程化的概念,要重视中试研究。微珠组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非常重视工程化,坚持“实践是检验一切的真理”,历经三代人的努力,“踏实”与“求真”的家风不变,这也是近年来微珠组能在深海浮力材料的研发上取得突破,为国家的重大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的根本原因。 

  与会人员和宋广智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愉快的交流。通过宋广智研究员言传身教,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两个支部决定以后要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共同学习和进步。 

党课现场 

宋广智研究员讲党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宋广智研究员与两个支部的支委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