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陈萍先生追思会
2021-01-22 | 编辑: | 【 】【关闭

118日,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陈萍先生追思会。张丽萍书记、王雪松副所长、王树涛副所长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会。 

  在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主持下,全体参会同志一起深刻缅怀了团队奠基人陈萍先生。张丽萍书记带头发言,她回忆了陈萍先生身上体现出来的科学家精神。她说,在生活中,陈萍先生对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宽容爱护;在工作中,陈萍先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一丝不苟的态度,在学科发展面临逆境时依然保持着科研定力,她长期深耕于感光科学领域,为我国影像科学材料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张丽萍书记希望中心的年轻人学习陈萍先生积极乐观、勇敢向上、宽容待人、刻苦坚守的优秀品质。其他参会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与陈萍先生共同工作多年的特影中心职工也先后发言,学习陈萍先生的精神、表达追思之情。 

  随后,周树云同志以《关于研究中心未来的几点思考》为题,汇报了特影中心“十四五”规划及在人员、经费、学科方向等方面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研究中心十四五”整体规划目标。特影中心各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汇报了本研究方向的“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在总结发言中,张丽萍书记对支部开展“我的十四五规划”特色活动、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表示肯定,认为特影中心是一个有传承、有思考、有凝聚力的科研团队。她指出,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提到,作为中科院的一员,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要有压力,且敢于面对压力;第二要有想法,想国家之重大需求;第三要有定力,坚守学科方向;第四要有自信,敢于谋划大事。

  周树云代表特影中心表示,特影中心全体员工将认真按照各位领导的指导建议,深入进行需求调研,聚焦主业、凝聚方向、努力拼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好成绩。  

  最后,特影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王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按程序报所党委批准。

 

深刻缅怀陈萍先生 

“弘扬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陈萍先生追思会 

张丽萍等所领导发言 

周树云介绍研究中心整体规划 

中心科研骨干汇报各研究方向的“十四五”规划 

党员发展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