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特影中心党支部学习中科院年度人物先进事迹
2021-03-05 | 编辑: | 【 】【关闭
  3月3日,特影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员扩大会议,开展学习中科院2020年度人物、年度团队及特影中心先进个人,讨论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行支部党员评议意见公示等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李云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科院年度人物周欣、刘烨瑶、郝捷等人的相关视频,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支部书记周树云分享学习心得时说,周欣研究员在科研工作中十年耕耘,攻克了肺部成像这一世界难题,在2020年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学习他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取得创新成果。青年党员和职工要向80后科技人员的优秀代表刘烨瑶学习,学习他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成长为科技骨干。我们还要学习郝捷同志让科研成果早日能够用上的信念,学习她在困难面前勇于向前的执着精神,努力攻克项目难关。

  随后,周树云介绍了特影中心团队中先进个人的有关事迹,包括理化所2020年优秀党员称号获得者符玉华同志、以及有关专项工作先进个人胡秀杰、孙继斌等同志。上述同志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表示要向中科院年度人物和身边优秀同志学习,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会议讨论了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会前,支委会根据支部年终组织生活会等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形成了特影中心党支部的问题清单,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会上,参会党员对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通过并同意向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会议还对党员评议的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前,支委会根据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和群众意见,形成了对每位党员的个性化评议意见,支部书记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向每位党员进行了反馈,听取了党员本人意见和表态。会上,李云飞向参会的全体党员群众公布了支部对每位党员的评议意见和每位党员的整改承诺。周树云指出,此次公示是支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的新举措,期望全体党员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履行承诺,认真整改,年终时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汇报。

特影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员扩大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相关视频

理化所优秀党员符玉华及有关专项工作先进个人胡秀杰、孙继斌介绍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