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组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2021-04-27 | 编辑: | 【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24日,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举办“重温党史肩担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沿着林间小路拾级而上,“一二·九”运动纪念碑静静地伫立在“保卫华北”石刻对面,八个鎏金大字是峥嵘岁月的掠影。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一二·九”纪念碑前的展板内容,深入了解到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北平学联”开展了一系列抗日救国运动,在全国掀起了抗战新高潮。重温那些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在植物园的绿荫里,党员们席地而坐,围成一圈,以户外形式开展本月的支部大会。会议围绕党员发展进行了讨论,支部组织委员朱国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骆贵文同志的个人表现及培养情况,经党员大会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决定接收骆贵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纪念碑南侧的纪念亭旁,骆贵文同志右手握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并表示将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户外的方式召开支部会议,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形式新颖,内容多样,得到同志们高度认可。通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回溯党史的辉煌时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热情。 

  全体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碑 

  党员学习党史展板内容 

  召开户外支部大会 

  骆贵文同志转为预备党员并庄严宣读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