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西北大学魏彦虎博士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1-07-06 | 编辑: | 【 】【关闭

  

  

  魏彦虎博士作报告

  7月5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美国西北大学魏彦虎博士来理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From Nanostructure to Function的学术报告。

  魏彦虎博士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研究工作:通过有机小分子以及纳米粒子组装构筑新型纳米材料研究了影响组装的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了新型无机纳米粒子在可控催化、光催化分解水等领域中应用的可能性。例如,通过把贵金属钯纳米颗粒连接到三氧化二铁纳米颗粒表面,大大提高了三氧化二铁的光催化活性。这些光催化剂将被用于可见光激发的有机合成、水裂解和二氧化碳还原。

  魏彦虎博士于2006年获得布朗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应用,在分子和纳米粒子自组装、可控纳米催化体系及纳米光催化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