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冯亮研究员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1-07-11 | 编辑: | 【 】【关闭

冯亮研究员作报告

  7月8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冯亮研究员来理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光化学比色阵列传感器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冯亮研究员的报告主题是利用光化学比色传感器阵列对各种工业有毒气体进行快速检测,以及利用该技术对环境污染物中的有害重金属离子、阴离子进行测定。采用硅胶溶胶凝胶方法固定指示剂,利用硅胶的大比表面积富集作用,增强检测灵敏度;同时利用多种指示剂对待分析物的不同响应组合,相互补充,构建待分析物的特征“指纹图谱”,利用数理统计分析对待分析物进行归一化。

冯亮研究员于2005年获得武汉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学位,现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中污染物的监测以及特种传感器的研制,在比色传感器的设计研发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学术报告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