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1-10-21 | 编辑: | 【 】【关闭

    应我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组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化学系院士于10月17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的精髓:原创性和系统性(Creative Thinking and Systematic Approach in Scientific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是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系列讲座”及理化青年论坛 “知名专家学者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报告前,张丽萍所长为唐本忠院士颁发了“理化青年论坛讲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唐本忠院士详细介绍了他在聚集诱导发光领域的研究,包括具有聚集诱导发光特性的化合物种类、结构特点、形成机制,聚集过程限制分子内振动和转动与发光强度之间的关系,以及应用于各领域的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他还着重介绍了自身对原创性、系统性科学研究精髓的感悟与理解,号召青年科技人员注重创新性思维以及科研工作的深入和积累。唐本忠院士渊博的学识、形象的比喻及精彩的演说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唐本忠院士长期从事炔烃高分子合成方法论的开发及其功能的探索以及聚集诱导发光现象的研究,现任Macromolecule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等十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编委,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唐本忠院士作报告

吴骊珠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杨清正研究员介绍“理化青年论坛”活动情况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