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游长江博士来实验室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13-03-29 | 编辑: | 【 】【关闭

    3月27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奥斯纳布吕克游长江大学游长江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发光纳米颗粒的实时单分子荧光成像”的学术报告。 

   游长江博士首先对单分子荧光成像的应用以及研究方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针对目前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其研究组近几年利用单功能化修饰的量子点作为荧光探针,结合单分子荧光超分辨成像的方法,实现对生物体系中活体蛋白实时示踪检测的研究工作,这些研究结果对于揭示生物体系中蛋白相互作用机理和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结束后,游长江博士与理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游长江博士现为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生物物理系课题组长,研究领域涉及纳米颗粒表面生物相容性修饰、单分子荧光超分辨成像、纳米药物传递及给药、固相表面生物相容性修饰以及固相表面细胞图案化培养等,在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几十篇。 

 

 

游长江博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