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实验室科普项目参加全国科技周大型科普展览
2013-05-20 | 编辑: | 【 】【关闭

    

    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组织开展的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于51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等出席开幕式并现场参观。实验室光电功能界面材料课题组的“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科普项目在该活动上展出。

    2013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科技让国家更富强、科技让城市更美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普影院、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环球科普行等8个板块。

 “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展台位于“科技让城市更美丽”板块“城美”展区,通过该系统可现场动手制作覆盖纳米自清洁薄膜的玻璃,直观观察纳米光催化材料的自清洁效应。

    科技周开幕当天, “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参观体验。观众不仅觉得好玩,还看到了科技给城市、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学到了新鲜的科技知识,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展台

 

 央视新闻频道采访吴良专副研究员

 

小学生动手制作纳米自清洁薄膜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位于农展馆的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大型科普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