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丛欢博士来访
2013-07-05 | 编辑: | 【 】【关闭

    7月3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课题组邀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部丛欢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Building Molecular Complexity via Design and Discovery of Enabling Methodolog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丛欢博士介绍了利用碘化锌或者银纳米颗粒与2’-羟基查尔酮的单电子转移,从而完成与双烯试剂的Diels-Alder环加成反应,并运用该方法高效合成了nicolaioidesin C,panduratin A,sorocenol B等黄酮类天然产物。利用镍催化发展了首例从非手性亲核试剂生成不对称中心的环化/偶联串联反应,取得了创新性的成果。报告后,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丛欢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丛欢博士于2011年获得波士顿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加州理工学院,师从国际著名的金属有机化学家Gregory C. Fu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黄酮类天然产物的合成、不对称的交叉偶联反应等。相关工作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2010年获得波士顿大学Feldman Award奖,2011年获得美国化学会Kenneth G. Hancock Memorial Award奖。

 

丛欢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