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朱衡博士来访
2013-07-10 | 编辑: | 【 】【关闭

7月4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朱衡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urrent Development of Protein Microarray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衡博士主要介绍了蛋白质微阵列技术,并探讨了这一新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其相关检测方法。朱衡博士以其课题组利用蛋白质微阵列技术促进人类高分辨磷酸化网络建设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例,说明了功能化蛋白质芯片在生物学研究中的重要应用。他们利用人类蛋白质微阵列,确定了大量的激酶底物关系,并将特定氨基酸残基连接到具有蛋白激酶的基板上,结合质谱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分析,为发现更多的信号转导通路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此外,朱衡博士还着重介绍了两种无标记的蛋白质阵列检测方法(质谱和斜入射光反射差法)及其相关研究进展。报告后,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朱衡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朱衡博士于1999年获得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在达蒙鲁尼恩癌症基金资助下,在耶鲁大学迈克斯奈德博士的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加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成为翰霍普金斯医学院高通量生物学中心成员,并获得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副教授职位。主要研究领域是开发和应用蛋白质芯片技术发现蛋白质新的生物功能和途径。他的实验室开发了一系列以蛋白质微阵列为基础的方法,用于识别不同类型蛋白质修饰酶的底物,分析蛋白质-DNA相互作用,以确定病原-宿主相互作用的重要的因素,并确定人类疾病和癌症的生物标志物。朱博士拥有两项专利。他还是一个CDI实验室的创始人,已在Science、Cell、Nature Methods.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87篇科学论文。
朱衡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