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2013-08-27 | 编辑: | 【 】【关闭

8月23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到理化所,对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院前沿局领导、理化所有关领导及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理化所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评估,得到专家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未来长久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作用,能够从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前沿局副局长刘桂菊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评估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更好地发挥作用,从而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她充分肯定了理化所在基础研究、应用推广方面等作出的成绩,并希望专家组能进一步把关,在实验室建设发展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实验室主任汪鹏飞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吴骊珠研究员、王雪松研究员、张晓宏研究员、刘新厚研究员和师文生研究员分别作了“新型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体系研究”、“光化学合成新方法与应用研究”、“高效有机光电转换功能材料与器件”、“有机聚合物光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化学传感材料与器件”五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审查了相关评估材料后,经讨论形成评估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五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建议实验室加强对优秀青年骨干的引进、培养和支持力度,加强在光化学转换和功能材料方面更为系统和深入的研究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佟振合院士、理化所相关领导再次感谢专家组对实验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工作,瞄准科研目标,集中团队力量,加强学术交流,将工作做得更好。

现场评估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