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来访交流
2013-09-05 | 编辑: | 【 】【关闭

黄维扬教授作报告

9月4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黄维扬(Wai-Yeung Wong)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Organometallic Phosphorescent Dyes: Recent Progres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黄维扬教授主要介绍了多功能有机金属磷光染料的最新进展:将过渡金属与有机分子结合形成的有机金属材料,既具有金属的光、电、磁等性质,又具有有机分子溶解度好、易修饰等优点。这类材料在光电转换技术、化学传感器及细胞成像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用途。黄维扬教授还介绍了如何通过改性有机发色团来实现这类有机金属材料性质的调节。  

黄维扬教授是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在这一领域取得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已在Nature Mater.Chem. Soc. Re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一篇发表在国际顶尖杂志Nature Materials(影响因子32.84),影响因子20.0以上的论文3篇,影响因子9.0以上的论文37篇。被国内外同行他人引用达到7075次。16篇研究论文在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J. Mater. Chem. Macromol. Rapid Commun.Chem. Asian J.Dalton Trans.等学术期刊作为封面或者内封面刊出;在ISI最近公布的论文被引用数排名中位于化学界1%顶尖科学家之列,H-索引指数为52;出版专著14部,19篇研究专著或综述论文及1项美国发明专利。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香港分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特许化学家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员,长期担任多种国际刊物的客座编辑与编委。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