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金属所刘岗研究员来访作学术报告
2013-09-11 | 编辑: | 【 】【关闭

刘岗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金属所刘岗研究员于910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面向太阳能燃料光催化材料的报告。  

刘岗研究员从能带调控、表/界面设计和新材料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其小组自2004年以来在太阳能燃料光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们将层状材料催化剂进行均相、梯度掺杂,促使该光催化活性材料的光谱吸收整体红移,实现了光催化材料对太阳光高效吸收的需求。在TiO2高活性晶面的基础上进行异原子掺杂和结构调控,从而获取高催化活性。他还分别以单质硫、单质硼为例介绍了其在新型光催化材料方面进行的探索。最后,刘岗研究员介绍了ZnO/CdS异质结构中界面设计在提高光催化性能方面的作用。 

刘岗研究员2009年获中科院金属所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面向可再生能源用太阳能光催化转换材料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Adv. Funct.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Chem. Commun. 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为J. Mater. Chem.Chem. Commun. ChemPhysChem撰写综述、概念论文3篇,受邀撰写章节2章。、论文被SCI他引3200余次,学术成果广受同行关注。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