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Arne Thomas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3-09-11 | 编辑: | 【 】【关闭

Arne Thomas教授作报告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910日上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Arne Thomas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orous Materials: From Hard to Soft Functional Frameworks的报告。  

功能多孔材料具有高比表面积,在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中都有重要应用。Arne Thomas教授首先介绍了实现多孔材料的普适方法,即利用模板法或支架法。Arne Thomas教授及其小组发展了多种合成策略,得到了包括从多孔硅、金属氧化物到碳化物、碳氮化合物以及聚合物、有机骨架结构等的多种功能多孔材料,并对其化学组成、结构及性质针对其应用环境进行了相应的优化,主要包括在光解水产氢等能源领域的应用。  

Arne Thomas教授于2003年获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Colloids and Interfaces博士学位,2009年起任德国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研究,主要包括多孔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催化领域的应用,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18篇,学术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