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黄飞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2013-11-14 | 编辑: | 【 】【关闭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飞教授于1113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水醇溶共轭聚合物在有机光电器件界面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有关水醇溶共轭聚合物在有机光电器件中应用的研究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传统共轭聚合物相比,水醇溶共轭聚合物有着其独特的特性可以作为界面修饰应用在光电器件中。研究发现,水醇溶共轭聚合物中的极性侧链基团不仅使这一类材料在在水或醇等极性溶剂中有很好的溶解性,从而可以有效地克服器件加工过程中的界面互溶,应用在多层光电器件中,而且还可以有效的改善电极与有机活性层间的电子注入或收集,从而大幅的提高器件性能。报告中,黄飞教授介绍了系列新型水醇溶共轭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光电器件中的应用。研究表明,基于这些新材料的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以及聚合物太阳电池的性能得到了大幅提高。 

黄飞教授是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有机电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涉及聚合物太阳电池、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以及生物化学传感器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在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SCI他人引用2000余次。h-因子为29,其中13篇文章入选ESI的高被引论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6项,申请4PCT国际发明专利和2项美国专利,其中1项已授权。曾获得2008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黄飞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