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香港城市大学郑建成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3-11-18 | 编辑: | 【 】【关闭

郑建成教授作报告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有机光波导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郑建成教授于1115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Polymer Optical Waveguide Devices(聚合物光波导器件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郑建成教授主要讲述了三方面的研究工作。首先是介绍了过去几年间设计并制作的一系列聚合物光波导器件,包括无双折射波导、定向耦合器、长周期波导光栅滤波器以及三维光开关和动态光功率分离器等;其次是介绍了在制作工艺改进方面的工作,用先进的紫外直写技术和印刷技术代替传统工艺制作一些聚合物光波导器件,具有制作简单、重复性强的优点;最后是介绍了在器件集成和封装方面的研究工作。  

郑建成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会士(Fellow),于2000年获香港裘槎基金会颁“杰出研究者”奖,2005年获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学术讲座基金,2007年获中国教育部委任为电子科技大学长江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光子器件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子带隙波导、长周期光纤/波导光栅、聚合物波导器件、微结构光纤、光纤激光器与传感器,及非线性波导光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