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张金中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06-20 | 编辑: | 【 】【关闭

 

张金中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张金中教授于619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hed Light on Nano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纳米材料由于其新颖的光学性质,在太阳能转换、固态发光、传感器以及生物医学的检测和治疗等方面显示了较大潜力。报告中,张金中教授指重点介绍了其实验室最近在利用量子点敏化以及共掺杂等技术有效提高半导体纳米材料(TiO2Fe2O3等)光电化学产氢效率,并通过飞秒激光等手段系统深入地研究了各种材料以及界面间的电荷传递过程,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光电化学性能的机理。 

张金中教授1983年获复旦大学物理化学系学士学位,1989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研究,1992年加入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工作至今。张金中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设计、合成、表征和开发包括半导体、金属以及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的能源转换、固态发光以及生物医学的检测和治疗等方面的应用。张金中教授已发表论文260多篇,出版专著三本。目前担任美国化学会JPC系列高级副主编,是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AAAS)、美国物理协会(APS)和美国化学会(ACS)的会员(Fellow)。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