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三届能源和环境相关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2014-10-30 | 编辑: | 【 】【关闭

102427日,第三届能源和环境相关纳米技术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Related Nanotechnology ICEEN 2014)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新加坡、加拿大、印度、波兰、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议主席贺军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会议的简要情况。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研究员致欢迎辞。  

会议特邀四位国际著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NIMS)Katsuhiko Ariga教授作了题为Hand-Operating Nanotechnology: Probably, most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and least energy consuming technology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作了题为Multiplex Templating Synthesis of Functional Nanowires, Macroscopic Assembl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中科院化学所江雷院士作了题为Bio-Inspired Interfacial Materials with Super-Wettability的大会报告;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作了题为Structure Design and Controlled Synthesis of Nanomaterials of high Performanc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的大会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两位国际著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台湾国立中兴大学Kuan-Jiuh Lin教授作了题为Plasmonic Antireflective TiO2 Nanowires for Improved Efficiency of Energy-saving Devices的主题报告;日本北九州大学和理化学研究所Toyoki Kunitake教授作了题为Role of Molecular Recognition in Environmental Sensor的主题报告。  

大会邀请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报告精彩纷呈,展现了近年来国际上能源和环境相关纳米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对各类报告和墙展内容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会增进了各国科学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与会人员对大会的主题、报告的水平、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涉及与人类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能源和环境以及科学技术前沿纳米技术等研究领域。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27篇,其中大会特邀报告4篇,主题报告2篇,大会邀请报告27篇,口头报告20篇,42人作了墙报展示,并出版了论文摘要集。3篇墙报获得最佳墙报奖。会议通过专家评审接收了30篇研究论文,将以专刊形式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science上发表。 

第三届能源和环境相关纳米技术国际会议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