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韩国西江大学Young Soo Kang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8-07-13 | 编辑: | 【 】【关闭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西江大学(Sogang University)Young Soo Kang教授于7月10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Thermodynamic and Kinetic Control of CO2 Reduction via Photoelectrochemical and Photochemical Metho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Young Soo Kang教授详细介绍了采用带有(040)晶面的BiVO4光阳极材料用于光电催化还原CO2还原制备燃料等内容。在光电化学CO2还原反应中,水氧化反应在040-BVO上进行,化学燃料在CO2饱和的NaCl电解质中的Cu阴极上获得。利用在外部偏压下用太阳光照射的040-BVO(光阳极)/ NaCl(电解质)/ Cu(阴极)系统,通过还原电位的调节来还原CO2。将所施加的偏压整合到040-BVO的导带最低处中,使得CO2分子能够转化为有价值的化学燃料。这种热力学控制会使产品的选择性和法拉第效率得到提高。他们发现产物的选择性和产率取决于CO2还原电位的调节。他们还系统地研究了太阳能化学燃料的生成与通过040-BVO光阳极/铜光电阴极上的外部偏置电位进行CO2还原电位调节之间的相关性。报告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听众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Young Soo Kang教授进行了讨论。

  Young Soo Kang教授目前任教于韩国西江大学,任韩国国家材料实验室主任以及KCAP-Korea Center for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Young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光催化分解水制氢以及二氧化碳还原、波长转换纳米复合材料、纳米磁性材料和基于量子点的单电子晶体管的研究,在ACS、Wiley Science和Elsevier等发表论文超过170篇。Young Soo Kang教授是韩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的成员,同时也是ACS期刊、RSC期刊、Wiley期刊 和Elsevier等化学期刊审稿人,2004-2006年亚洲化学大会组委会成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