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8-08-17 | 编辑: | 【 】【关闭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于815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Visible Driven Polymer Photocatalysts for both H2 and O2 Evolution from Water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唐军旺教授详细介绍了C3N4材料在光催化产氢、产氧方面的应用。他首先介绍了氢能,指出利用光催化的手段获得氢气有望从根本上解决人类的能源危机。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在光催化产氢产氧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二维材料C3N4为基础,对其进行氧掺杂,从而大大拓宽了其吸收光谱,大幅促进了光生载流子与空穴分离效率;二是对C3N4进行了硼掺杂,同样能够大幅提高其光催化分解水的效率。报告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唐军旺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军旺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教授,伦敦大学学院材料中心主任,荣获2018年第22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存储大会“2018 IPS Scientist Award”。已发表12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8500次。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光催化分解水制氢、CO2捕集和转化、光催化甲醇转换、光催化合成氨和微波流动系统合成结构可控的纳米功能材料。 

唐军旺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