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2018-12-18 | 编辑: | 【 】【关闭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于12月16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Efficient photocatalysts for CH4 and water actiration的报告。

报告中,唐军旺教授首先讲解了甲烷转化的现状,甲烷转化的目标是不使用贵金属,在温和条件下反应,同时具有高选择性。随后唐军旺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在甲烷转化方面的工作,利用改性后的铁负载在TiO2上作为催化剂,其中TiO2作为吸光体,Fe将TiO2上的电子转移走,通过调控Fe的含量和双氧水的比例从而实现在室温常压下甲烷的转化率达到15%,甲醇的选择性达到97%,最后唐军旺教授又从机理上进行了说明,并对甲烷转化的未来及工业化做了展望。报告得到了听众的积极响应,大家与唐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唐军旺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教授,伦敦大学学院材料中心主任,荣获 2018 年第 22 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存储大会“ 2018 IPS Scientist Award ”。已发表 120 余篇论文,引用超过 8500 次。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光催化分解水制氢、CO2捕集和转化、光催化甲醇转换、光催化合成氨和微波流动系统合成结构可控的纳米功能材料。

唐军旺教授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