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山东大学王文光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9-04-03 | 编辑: | 【 】【关闭

3月29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山东大学王文光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etalloenzyme-Inspired Cooperative Catalysts: Reactions and Mechanistic Insights的学术报告。

  王文光教授课题组主要通过模拟金属酶合成廉价金属配合物催化剂,并研究开发温和条件下的高效均相催化转化体系。王文光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目前的研究现状,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金属酶模拟物的设计以及相应的催化体系的研究成果,为理化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王文光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王文光2005年于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于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6年进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

王文光教授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