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化所张铁锐研究员荣获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2019-06-24 | 编辑: | 【 】【关闭

6月23日,由国际著名出版机构Springer与清华大学共同出版的学术期刊Nano Research公布了2019年纳米能源科技领域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获奖人员名单,全球共44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学者入选,理化所张铁锐研究员成为荣获该奖的青年科学家之一。

  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是Nano Research编委会于2018年设立的国际性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旨在奖励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Nano Research杂志编委组成的评奖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通过遴选流程确定最终人选。

  2019年的奖项评比在纳米能源科技领域开展。Nano Research近期将出版专刊展示本次所有获奖者的工作。

  张铁锐研究员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纳米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在Adv. Mater.、Angew. Chem.、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被正面引用10000多次,H指数54,并入选2018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6项(已授权23项),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余次。曾获皇家学会高级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基金、国家基金委“杰青”等资助、以及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领域优秀青年奖等奖项。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以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ChemPhysChem、Solar RRL等期刊编委。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张铁锐研究员荣获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