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化学会会士制度施行,理化所4人入选
2020-12-19 | 编辑: | 【 】【关闭

12月17日,中国化学会正式公布117位创始会士名单,佟振合院士、江雷院士、吴骊珠院士入选,成为中国化学会创始会士。

  创始会士由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会确定并邀请,以致敬他们常年来对中国化学学科发展、化学教育发展、化学科普和形象宣传以及中国化学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12月18日,中国化学会正式公布首届会士名单,王树涛研究员入选,成为首届43位中国化学会会士之一。

  经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提名,并经常务理事会投票选举,43位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或对化学学科、对中国化学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高级会员,成为首届中国化学会会士。

  中国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FCCS)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的最高荣誉及最高等级。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除创始会士外,中国化学会每年增选会士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增选会士采取提名方式,并通过选举方式产生,授予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或对化学学科、对中国化学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高级会员和相关人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02791号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68